新闻>>
甘肃省静宁县:“小康生活”结在苹果树上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23 09:29:50
一键分享到:

8月21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治平镇雷沟村,所到之处,目光所及,尽是苹果树。雷托胜是记者见到的第一个果农,也是种苹果“种”出的全国劳模。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他在村里带头发展苹果种植,带动全村种植户发展矮化密植果园,推广“苹果大改形”技术,种出来的果树挂果快,优质果率高。如今,雷托胜种有15亩果园,其中12亩果树已经挂果,年收入可达二十多万元。

“我们静宁苹果色红、个大、果形好,硬度好果糖高,又甜又脆,在市场上不愁卖。”说起家乡的苹果,雷托胜一脸自豪,“村里种了3000多亩地苹果树,家家户户都有,整个村都是因苹果而脱贫致富,实现了小康生活。”

治平镇全镇耕地4.7万亩,其中3.5万亩种植苹果。在雷沟村,记者看到,很多村民家都修了多层小楼房,几乎家家都有小汽车。治平镇镇长尹婉琴介绍说,当地农户因种植苹果实现人均年收入达8万元。如今,治平镇的苹果产业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班。很多年轻人通过网络等方式,让当地的苹果销路更加多样化。尹婉琴说,年轻一代的果农不仅种苹果,更会卖苹果。“现在,每到苹果收获的季节,快递服务就在地头等着接单,电商销售已成为治平镇苹果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尹婉琴说。(记者 李琛奇 袁勇)

↑雷托胜向记者介绍自己种植苹果的经验。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