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暑期游泳 安全第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某游泳馆门口设测温登记台。见习记者张瞳 摄

    正值暑期,游泳培训班成了孩子们的“心头好”,家长也很看好这项既“消暑”又健身的运动,家长陈小云说:“游泳既是一项求生技能,也能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孩子的安全问题总归让人不放心。”

    8月14日,记者走进庆化大道的一家健身游泳中心看到,门口设有测温登记台,体温超过37.2摄氏度的顾客不得入内。泳池内很多游泳爱好者正在畅游,不少孩子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闭气、呼吸、打腿、划手等训练。

    “暑期来临,孩子是游泳的‘主力军’,我们暑期开设了蛙泳兴趣班,为了防疫安全,我们缩小了教学规模,每班不得招收超过12名学生。”这家健身游泳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卫生起见,场馆没有提供背漂、浮板等游泳器具,全部由顾客自带。

    同时,该健身游泳中心从更衣到进入泳池,要经过2处淋浴点、1件消毒室、1处脚步消毒池。场馆每日进行必要的消杀工作,每4小时喷雾消毒一次,池水经红、紫外线双重消杀后24小时循环流动。

庆化大道一处游泳馆内不少学员正在游泳。见习记者李倩 摄

    记者在走访我区各游泳场馆时还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学员安全意识,确保游泳安全有序,各场馆在入口、馆内等显眼位置处都张贴了安全提示,且都按规定配置了主教练、副教练、安全员,时刻关注学员安全,避免意外发生。

    “安全是第一位的,给孩子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们会先进行泳池安全教育,比如禁入深水区、禁止在泳池里打闹、跑、跳等,还会给孩子讲一些游泳注意事项,包括泳前热身、游泳时间等。”从事教练工作十余年的莫小松说道。

    莫小松提醒孩子们,饭前、饭后不要马上游泳。空腹游泳有可能发生低血糖反应,而饭后游泳会影响消化,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等现象。至于时间的选择,一般以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比较合适。

    此外,游泳前必须热身,先半个身子下水适应水温,再把头伸进水里,适应之后再开始游泳。游泳时注意动作,有不适要及时报告,以免发生意外。泳后,建议孩子们及时补充能量。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