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胡金郭:“幸福要靠双手来奋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肖海东)近日,笔者来到宁县盘克镇界村村,建档立卡户胡金郭正拿着水管清洗猪圈。“这两年养猪行情好,去年出售猪崽就收入了3万多元,圈里的这10头能繁母猪现在可都是宝贝疙瘩,得细心养着。”胡金郭笑着说。

  胡金郭今年45岁,家中有4口人,母亲老迈,儿女又都年幼。前几年由母亲替他照看孩子,他在周边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贴补家用,但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6年,由于工友的疏忽,胡金郭不慎被楼上跌落的钢锭砸伤了腿,落下了二级残疾。没了务工收入,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种植传统农作物的收益入不敷出,胡金郭时常愁容满面。

  2018年,帮扶干部李文进给胡金郭带来了好消息,发展产业可以申报政府产业奖补资金。有扶贫政策做靠山,有帮扶干部当智囊,胡金郭重新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他亲自动手盖了新猪圈,在集市上购买了6头能繁母猪。同时,申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贴息贷款,将家中的4亩土全部栽上了矮化果树。

  按照扶贫政策,胡金郭享受到政府3万元的贴息贷款入股,每年能收到5800元入股分红。靠着出售猪崽和分红的收入,2018年胡金郭顺利脱了贫。“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党的政策好,帮扶干部帮我申报领取了1.5万元奖补资金,我自己也要加油干。”说起这两年的经历,胡金郭十分感慨。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胡金郭家目前猪存栏20多头,其中一半都是能繁母猪,每年出售猪崽就有4万多元的稳定收益,到明年果园就能丰产。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有种有养,胡金郭成为村里发展产业脱贫的模范。“前段时间卖猪崽收入了2万元,我准备把猪圈再扩大一些,计划到年底养上50头猪,再给果园把防雹网装上,期待有个好收益。”对于未来,胡金郭信心满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