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儿童蹦床隐患多,医生提醒慎防伤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到假期和周末,公园里、广场上,以及市区某些大型商场的儿童游乐区,都成了家长带孩子“打卡”的热闹地儿。在众多的游乐设施中,蹦床这种能让人体验“飞起”的快乐的项目,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然而看似有趣又刺激的娱乐项目,其实暗藏危险。庆阳市中医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李崇鑫提醒,蹦床运动极易造成伤害,家长带孩子体验时,一定要慎重。


    8月21日,记者走访西峰城区海绵运动公园附近一处游乐区发现,在室外场地上,几名儿童佩戴着安全绳,在蹦床上跳跃玩耍。但在周边,并无围挡设施,地面也没有铺设充气垫等缓冲物。售票人员表示,通常来玩蹦床的孩子,都是由家长看护,交费后,售票人员只负责系好安全绳,扣好安全扣,至于孩子怎么玩儿并没有任何限制,“只要孩子耍的高兴,能跳多高就跳多高,20元耍10分钟,家长也觉得实惠。”该售票人员表示,几乎天天都有家长带孩子光顾,他的几个蹦床很受欢迎。


    受到家长和孩子青睐的,不只有室外蹦床,还有室内蹦床。相比于室外蹦床,室内蹦床没有安全绳束缚,似乎更受孩子们欢迎。记者在城区某蹦床俱乐部看到,几个孩子在不同蹦床区域来回跳跃,甚至追逐、打闹,有些孩子在蹦床上跳跃过程中,不慎摔倒,有些孩子还做起了跪弹、坐弹等有些难度的蹦床动作。但旁边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孩子的危险操作并未进行制止。在蹦床围栏外陪护孩子的家长孙先生担忧的说:“下落起跳幅度这么大,看得人心惊肉跳。”孙先生表示,这样激烈的体验项目让他对孩子的安全时刻提心吊胆。

    玩起来新奇刺激,看起来更刺激的蹦床究竟有何安全隐患?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庆阳市中医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李崇鑫。据李崇鑫介绍,体验蹦床需佩戴护具,如:护踝、护膝、腰围保护,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保护下进行,否则极易造成踝关节、膝关节的扭伤,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腰部疼痛、损伤等。




    李崇鑫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该项目极易造成身体损伤,在没有专业护具防护及专业人员指导陪同下,不建议家长与孩子体验蹦床项目,避免受到意外伤害。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