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扫黑除恶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8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在安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扫黑除恶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决心,着力真抓实干,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深度贫困堡垒,进一步压紧靠实各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挂牌作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做到险情早发现、隐患早处置、救援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调度、产业培育和政策落实,全力克服疫情灾情对经济的影响,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崇尚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线抓促,带动各级干部把工作谋在前、干在前,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靠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相关部门联动责任,分级负责、合力攻坚,聚焦问题,持续加力,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重点案件和重点领域,集中解决一批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市级领导包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攻坚扫尾的最后关口,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盯三年为期总目标,认真抓好各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查漏补缺,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政治仗、民心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上有关通知和全省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