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中省媒体看庆阳】农民变身公司员工,甘肃镇原贫困家庭找到增收新渠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袁鹏 张园园 刘丽君 发自镇原 “我家在农村,现在能到公司上班,这里不仅离家近,收入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这个工作我很满意!”

9月7日,在甘肃庆阳市镇原县的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员工郭菊红对记者说。

郭菊红是镇原县平泉镇姚川村人,今年32岁,小学文化程度,家里两个孩子。前些年因为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家里缺乏劳力,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在外务工的丈夫和郭菊红打打临工维持,因为收入不高,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紧巴。在脱贫攻坚中,郭菊红家被列为了建档立卡户。

2015年来,郭菊红来到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上班。刚开始郭菊红是肉品分割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因为在工作中表现优秀,郭菊红逐渐从车间班组副班长一直升任到现在的车间副主任,目前主要负责肉品分割车间的生产工作,包括下达生产计划,分配生产任务等。她的收入也从刚开始的2000元左右增加到了目前的6000元左右。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今天公司的一名中层负责人,并且有着相对不错的收入。现在的郭菊红一家不仅脱了贫,还过上了体面幸福的日子,这在郭菊红之前是想象不到的。

“在我们这样的小县城,如果没有这样的公司,我可能会去别处找工作,但条件肯定没有这样好!”郭菊红告诉记者。

“我们全县年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8000多元,在这个公司的员工上几个月班就可以达到这个水平!”镇原县扶贫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甘肃圣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近2000名,其中女员工占到55%,他们大部分来自镇原县的各个乡镇。在郭菊红所在的分割车间,绝大部分都是女员工。其中像郭菊红这样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员工在整个公司有400多名,因为来到公司就业,他们增加了增收脱贫的渠道。

另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的养殖场、种鸡场等后期投资到位后,将带动镇原当地上万人的就业,带动更多的镇原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