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中省媒体看庆阳】甘肃镇原:纤纤妙手绣出脱贫希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人日报客户端9月8日电 已经快到下午五点,贾丽丽绣完手里的枕头顶就可以去接两个孩子放学,每天忙里偷闲这样绣上几个,她和孩子们的生活就能过得更加宽裕。

为了照顾两个孩子上学,贾丽丽在半年前搬到甘肃镇原县开边镇的街道居住。丈夫在北京从事医院护理工或其他零散劳务,每月收入3000元,拿出800元作为家用。“农忙时要花钱请机器,孩子上学还要买资料,稍微有点大额支出就会不够用。”

一天,贾丽丽偶然注意到街道上“开边镇妙丽香扶贫车间欢迎您”的招牌。经过了解,原来车间是通过完成刺绣作品来帮助脱贫,贾丽丽决定前去参加培训。两天学习之后,贾丽丽也成为扶贫车间40多位“娘子军”中的一员,每月能有1500多元的收入贴补家用。

据扶贫车间创办人任艳艳介绍,这家刺绣就业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2月,加工绣片、药包等产品,采用集中分散生产、订单回收按件计酬的方式,为广大留守妇女提供了创业就业岗位。

任艳艳回忆车间成立之初就吸纳了贫困户20人,现在还在不断增加,给了她继续创办的信心。“我们还举办了三次培训,既为贫困家庭拓宽了增收渠道,还保留了传统刺绣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使留守贫困妇女也能成为‘手艺人’。”(工人日报记者 刘小燕 康劲 王伟伟)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