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 “五类课堂”讲出党课好“声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凡)近期,镇原县结合各个行业领域党建工作实际,推出身边榜样课、田间地头课、网络送学课、结对共建课、红色教育课“五类课堂”,积极开展形式活、载体多、内容新、党味浓的“党课开讲啦”活动,讲出党课好“声色”,传播党课好声音,深受广大党员欢迎。

镇原县委组织部动态掌握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整理下发“身边榜样”事迹材料,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党员思想教育需求选题备课,精讲细学榜样人物的点点滴滴,让党员在感悟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中对照自查、扬长避短、担当作为。

根据党员队伍建设需要,镇原县还注重培养激发农村党员参加党课学习的兴趣爱好,定期将党课由室内固定教学变为田间地头现场授课,让农村党员置身于产业发展基地和脱贫攻坚一线学习理解政策理论,感受扶贫成效和发展变化,持续增强齐心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邀请技术“土专家”、产业“领头雁”、党员致富带头人和文明新风示范户面对面“传经送宝”,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对农村党员起到了很好的鼓舞教育作用。

各级帮扶单位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有力抓手,针对不同村情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等作为重点授课内容,搭建开放式、互动式党课讲堂,帮助引导农村党员群众学懂政策理论,拓宽致富思路,化解现实难题,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合力。截至目前,全县120个贫困村的帮扶单位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79场(次),活动中广大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入新”更“入心”,要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县还用足用活身边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追寻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将县内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屯字战役纪念馆作为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课开讲啦”活动的主阵地,县、乡、村各级党组织整合主题党日内容,利用身边红色资源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230多场(次)。县委组织部特别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村干部、县“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举办“红色教育在身边——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现场拍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星星之火 何以燎原》45分钟专题党课2期,作为全县党员视频党课教材库重点推荐学习课目,让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