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赴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9-15 19:57:28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镇原县新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贫困退出的认定标准和时间节点,做足产业扶贫文章,做实就业扶贫工作,加快各类问题整改,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卢小亨先后来到崾岘村泰生元助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肉兔养殖基地和吴塬村肉鸡养殖场,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询问了解养殖规模、繁殖销售、场房建设、收入分成和带贫益贫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带贫减贫机制,坚决杜绝“一分了之、一股了之、一发了之、一兜了之”等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经济上有稳定的后续来源。要加强扶贫资金和集体资产监管,及时做好清算登记工作,确保资金资产安全规范运行。

  在崾岘村和吴塬村,卢小亨随机走访贫困户郭彦龙、李海艳和李金娟,与他们亲切交谈,查看了解种植养殖、外出务工及住房、饮水安全情况,询问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贫困户一起算增收账、谈发展计划。他强调,各级帮扶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条底线和人均纯收入这个“硬杠杠”,一项一项落实好扶贫政策,一笔一笔算好经济账,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扫尾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卢小亨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窑),要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发生住房安全事故。

  在吴塬村部,卢小亨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公益性岗位运行情况和返乡人员就业情况。他强调,要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核实,做实“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两个清单,强化对接输送服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严格把好选聘关口,合理设置岗位工种,加强人员跟踪考核,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同时满足公益需求。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清零,按照“一个明确、六个完善”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标准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