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9587a200dd04d7897e5a776deb1974f.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曹成林) 9月17日上午,正宁县科协、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水务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科技局等24个纲要成员单位在县城中街开展了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军、政协副主席史彩英参加了活动。

  各成员单位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整合资源,聚焦热点,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展示科普器材、现场互动体验、科普讲解示范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奥秘、低碳环保、健康生活、食品安全、安全生产、节约用水,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尤其是科协展出的NAO机器人、人型机器人、变形车、“穿墙而过”等科技展品前人流如织,机器人的曼妙舞姿和各种科技展品展示的科学原理,引起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浓厚兴趣。

  

b881c75ec397460bb1b7229e33bc7fdb.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册),接待群众4000余人(次)。随后,各纲要成员单位还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科学常识、公共安全、卫生健康、节水知识等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