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为了子午岭那片绿 (戴红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戴红伟

子午岭,有山有水,风清云淡, 景色宜人。

子午岭,有花有草,蝶飞燕舞,风景如画。

子午岭的美,离不开林业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精心管护和培育,更离不开旷日持久、长年累月守卫她的森林警察。为了这一片绿,他们常年坚守大山深处,以林海为家,与孤独为伴,把寂寞当成了修为,把艰辛看成了历练。

不是吗?当你们亲吻婴儿的柔唇、迎接老人的笑容、尽享天伦之乐时,当你们置身花前月下、漫步柳堤湖岸、畅游人间美景时,他们却把孤独寂寞深埋心底,早出晚归,草行露宿,风霜雪雨中,摸爬滚打。

你看,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处处都有他们熟悉的身影;巡山查林,缉凶惩恶,处处都有他们飒爽的英姿。从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与职工群众轻松愉快的交谈中,从孤寡老人、单亲孩子挥手道别的依依不舍中,从困难职工、帮扶对象满怀欣慰的感激中,他们把森林警察的誓言变成了具体行动;从整齐有序、令行禁止的规范管理中,从汗水浸透肩背、泥巴裹满双腿的走访中,从耐心解释仍不被职工的满腹委屈中,他们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真诚进行了诠释;从一起起案件告破、凯旋而归的喜悦中,从职工群众敲锣打鼓、送来一面面表示感谢的锦旗中,从夜深人静、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的歉意中,他们把森林警察的职责做成了永恒!不是吗?寒冬,安保执勤,帽檐上是他们来不及抖落的雪花;盛夏,现场勘查,额头上是他们来不及拭去的汗水。一个电话,一声令下,他们不得不缺席孩子的家长会、辜负爱人丰盛的晚餐、放弃节假日全家外出旅游的机会,甚至忘却老人的生日……

是啊,有多少次,他们吻别了熟睡的孩子,在家人的埋怨声中匆匆离去;有多少次,他们放下和朋友聚会的酒杯,在连连对不起的抱歉声中奔赴发案地。

让山更绿水更清是他们神圣的职责,让花更艳天更蓝是他们无悔的夙愿。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