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八珠乡苟塬村“大比武”庆祝农民丰收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雷云龙) 近日,环县八珠乡苟塬村举行白瓜子丰收“大比武”活动,通过对村上主导产业——白瓜子的种植面积、单瓜重量、面积密度等指标进行评比,对排名前30名的种植户予以奖励,树立白瓜子种植的突出典型,扩大示范带动效应。

  “大比武”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驻苟塬村工作队与村里的种植合作社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抒发苟塬村农民群众喜获丰收的愉悦之情,激发昂扬向上的劳动正能量,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自信和勇气。活动期间,还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白瓜子种植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

  据悉,今年苟塬村有318户群众种植了白瓜子(其中贫困户158户),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均为订单种植,预计产量18万公斤,产值252万元,户均增收7925元。帮扶单位市委老干部局为种植户争取了每亩3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