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 白瓜子喜获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蕊娜 通讯员马东)9月16日,记者走进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村,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西葫芦一个连着一个缠绕在瓜藤上,一台台打瓜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农户熟练地用脱籽机脱籽,机声隆隆,人声鼎沸,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紫坊畔乡按照全县统一安排,依托种植奖补,着力开发富民产业,在实施种药、种草双万亩的同时,通过庆城县长兴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回收合同,在全乡四个村,打造连片示范点两处500亩,具体实施过程中坚持四个统一,即农业部门统一奖补,当地政府统一扶持地膜,订单公司统一指导技术,种植农户统一收货出售,有效确保了群众种有所获,卖有好价。

  任志春是刘坪村的种植大户,今年他除了种植自己的土地外,还承包了一些土地,其中白瓜子种植就占38.9亩,看着满地晾晒的白瓜子,他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和任志春同村的村民张彦富看着满地的白瓜子,也笑得合不拢嘴,“今年种植白瓜子23亩,平均亩产150公斤,目前市场价每公斤11元左右。今年的白瓜子品质还不错,预计能增收3.8万元,明年我还会继续种。”

  近年来,华池县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农牧民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白瓜子、黄花菜等特色农作物,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种植模式,通过种植白瓜子等市场走俏的农产品实现增收,不断扩大经济作物种植规模,全县白瓜子种植总面积达到5873亩。除此之外,华池县通过调优产业结构,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用产业化方式经营农业、用市场化手段运作农业,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