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小核桃成“金疙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建强)秋日的宁县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走进宁县南义乡北门村普兴农产品加工厂,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给核桃去皮,搬运、晾晒,每个人脸上挂着笑容,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去年核桃收入近8万元,再加上山楂、黄花菜,一共能收入近20万元。”加工厂负责人王汉普笑着说,“现在每天用工量都在20人以上,务工群众每天能收入60至120元。”

  今年58岁的王汉普做核桃生意已有30年。这些年,他主要做核桃产业深加工,并不断扩大产品加工种类,如今已增加了山楂、黄花菜等当地的农产品,同时他还带动群众发展核桃产业,一起走上致富路。

  60岁的丑荣乃在王汉普的带动下,栽植了5亩核桃树,她今年不但将自家的核桃全部交售给加工厂,还和老伴王贵仁在厂子干起了零活。

  “今年家里的6000斤核桃全部交给了加工厂,收入了6000多元,我每天能分拣200余斤核桃,收入60多元,老伴能收入120元。”丑荣乃说,“工厂离家很近,步行只有10分钟,非常方便。”

  近年来,随着核桃产业的不断壮大,像王汉普这样收购核桃的个体经营户也逐渐增多。为了扶持壮大核桃产业,宁县通过组织专业栽植技术培训、下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引进核桃新品种等手段,不断壮大核桃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截至目前,宁县核桃树栽植规模已达7840余亩,产量1121.8吨,年收入达1100余万元。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