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扎实开展“护学”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梁增红)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发生,合水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护学”工作,全力为中小学生上学、放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大“护学岗”力度。对辖区三里店小学,文化路十字、乐蟠初中及乐蟠小学学校门前“护学岗”进行再强化,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制,在上下学重点时间段及夜间,组织警力在学校门前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疏导,维护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保障教师、学生出行安全。
   
二是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力度和密度,进一步加大对学校路段学生放学期间违法停车、争道抢行、电动车、三轮车违法载学生、不按规定让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涉及中小学校师生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劝导活动。“护学岗”民警在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工作的同时,对发现的行人闯红灯等轻微交通违法者开展劝导活动,提示交通参与者者遵守交通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