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 水 肉羊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近年来,合水县立足资源优势,依托政策支持,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发动群众发展肉羊产业。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18个,1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8个,2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3个,全县肉羊饲养量达30万只,年出栏量9万只。

合水县板桥镇曹塬村村民高博从小跟着父亲养殖山羊,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这几年,他借助扶贫政策支持,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养殖规模由最初的几只羊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十只,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

曹塬村位于合水县板桥镇北边,山大沟深,饲草遍地,养殖肉羊有很大优势。在镇村干部的动员和引导下,曹塬村的肉羊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村里的第二主导产业。“近年来,我们村发展肉羊产业的有50多户,养殖肉羊30只以上的有21户。通过这几年发展,群众看到了效益,养殖意愿很高涨。”曹塬村村主任徐长喜说道。

合水县积极扶持和招引有经验的养殖能人建办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引领带动贫困群众参与肉羊养殖。合水骏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该县2018年9月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办的农民产业合作社,通过两年的发展,羊存栏量达7000多只,销售额500多万元,并带动周边40户群众发展肉羊产业。“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有1070户,每年都会为他们发放分红资金。合作社还为周边的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并投入基础母羊,产的羊羔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合水县骏源养殖农民合作社监事长朱文举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