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天津市北辰区“互联网+扶贫”原产地探访团在华池县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9月21日至24日,天津市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带领探访团,调研天津市北辰区对口帮扶华池县相关产业项目及特色文化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波一同调研。

  

  

  

  探访团先后来到王咀子乡洞洞沟遗址、华池县吉洋洋食品加工扶贫车间、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乔河乡打扮沙棘林项目基地、城壕镇火连湾万只湖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华池县津华香菇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园、南梁革命纪念馆等地,现场观摩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周红蕾说,天津市北辰区各帮扶单位、干部要充分认识定点帮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问题扶真贫、带着感情真扶贫,力戒形式主义,不搞政绩工程。要在“精准”二字上下足功夫,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增强华池县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发挥网信系统行业优势,主动与互联网企业做好项目对接,持续推进“互联网+”医疗、电商扶贫等项目,提高对口帮扶工作的持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和华池人民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天津市北辰区联合华池县开展了“南梁革命纪念馆”网络直播暨“四史”学习专题培训课和以“津甘携手筑梦南梁”为主题的“南梁三农对话”活动。天津市北辰区原产地探访团还参加了华池县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月”暨红嫂绣坊“金针花”文创产品大赛启动仪式并和华池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

  

  

  活动中,我县还举办了2020年“新农人“”新媒体”电子商务提高培训学习班,邀请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和新浪总部微博政务运营高级经理倪雪莹围绕新浪微博、快手、电子商务运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