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昶昶)9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拉开架势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有关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全面推动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镇原县摘帽退出市级初审和全市2020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及贫困人口退出核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势头,扎实做好退出验收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赴兰州新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庆阳市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