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打响专项森林防火行动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见习记者 俄少飞 通讯员 宁保利 张广魁 )国庆长假期期间,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组织指战员分别走进东湖公园、和谐广场、庆城县周祖陵景区、南梁革命纪念馆等4个旅游景区和10个乡镇、社区街道开展景区执勤、林区巡护和应急科普宣传等活动。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西峰森林消防大队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情况,一方面组织森林消防员深入景区、社区、商场、车站、农户、企业、广场及人口流动较大的人群密集区印发宣传单、播放公益广告视频、发放应急科普礼品等防火宣传教育,在景区主要路口、宣传卡点设置防火装备静态展示、演示区,开展群众实操互动等防火宣传活动。另一方面采取乘车和徒步相结合的方式,走村入户为群众面对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将森林防火常识和应急科普知识的种子带进千家万户。

目前,大队全体参战指战员全部进驻景区和重点林区,展开专项防火行动,在这个国庆节和中秋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支队指战员依然坚守在守护森林防火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铮铮誓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