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杜绝浪费要做好这“三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洋

我们外出就餐时,时常发现很多人将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兜着走”,这些被带走的食物,有一部分回家后下顿再吃,但也有一部分因为“色香味”俱失,依旧被浪费掉了。因此,“吃不了兜着走”并没有从根本上遏制浪费,究其原因,杜绝这些浪费现象,要做好科学配餐、合理点餐、文明就餐“三餐”。

科学配餐,要求商家科学设置食品分量,精准定制,可以将“标配碗”设置成“大中小”“儿童餐”“半份”等,方便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顾客选择。合理点餐,要求顾客在点餐时量力而行,不要“眼睛大、肚子小”,理性地根据实际需要下单,避免为了面子过度点餐,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文明就餐,要求在就餐时,摒弃“我自己买的食品,我有权处置”的想法,对吃不完的食物,不要肆意浪费,打包带走的下顿及时吃掉。

杜绝浪费,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从各个环节“卡位”,这样才能让“勤俭节约、爱惜食物”的生活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