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公安交管部门圆满完成国庆中秋交通安保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面对交通大流量,庆阳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少发一起事故、少死伤一人就是功德,少堵一分钟、少堵一公里就是贡献”的目标追求,坚定必胜信心,采取超常举措,取得了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部下降的良好成效,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6.67%、33.33%、48.57%、30.51%,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宁县、镇原县、合水县、华池县、正宁县、高速公路辖区未发生亡人事故,实现了“路安畅、民满意”的社会效果。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两节”交通安保工作,市委书记负建民节前专题听取交通安保工作汇报,要求务必采取过硬措施,全力防事故、防拥堵。市政府市长卢小亨专程赴市局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全市交通安保工作,慰问参战交警辅警,要求全面落实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全力服务群众出行。交警支队提前研判交通态势,科学安排部署,召开了全市“两节”交通安保工作视频动员部署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全程在岗指挥,坚持每天视频调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警力、车辆和装备全部投入一线,坚守源头、高速、城市、农村“四大阵地”。同时,强化城区、景区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勤务部署,增设临时执勤点85个、出动警力5386人次、警车1200辆次,做到全天候警车常巡、警灯常亮、警笛常鸣。高速公路管理大队与路政执法大队并联勤务,开展联合巡逻、联合施救、联合清障。全市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六必查”制度。各县区交警大队机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农村非客运车辆载客等带有假日特点的突出违法,在重点景区通过单向通行、循环通行、远端停车、公交换乘,消除交通堵点,严控车辆排队,协调保险公司启动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赔点,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节日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5起,现场查处6689起,涉牌涉证683起、超员66起、酒驾醉驾33起。

10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涛,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督导检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交通整治和安保工作情况。

10月1日至8日,按照“统筹协调、属地管理、联勤联动”的原则,交警支队联合应急、运输、公路管理单位,严格落实“路长制”各项工作要求,上路巡回检查,一线暗访督导,班子成员按照既定分工全部深入各县(区)、路段开展督导检查,查看道路通行和路面执勤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交警支队抽调机关民警支援基层大队路面一线执勤执法力量,保障商圈、景区和高速出入口通行有序。

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做法,通过短信、“双微”平台、运输企业微信群、广播电台、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假期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认真组织开展“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快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等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节日期间,通过媒体发布信息580余条,发送“双微”信息3600余条,提示短信1300余条,引导群众理性出行、安全出行。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面对假期降雨降温天气,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设应急救援力量,开展路面遇困群众救助工作,获得了群众好评。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