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做好“双节”期间供电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旻霄)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电力供应充足,未发生电网、设备故障以及影响正常供电的电网事故,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保供电答卷。

  “今年国庆与中秋在同一天,全市的节日活动内容丰富,周期长,供电压力大,咱们的保电工作从十月一日持续到八日,所有人员认真对待,圆满完成了本次保电任务。”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西峰城区供电所所长刘海峰说,“节前,我们对和谐广场、市政府礼堂等重大活动场地和街景灯饰展区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节日期间我们的保电设备、人员全部到位,持续做好线路设备特巡和蹲守。”

  为确保国庆、中秋佳节供电安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举措开展节日保电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在吸取以往节日成功保电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国庆应急值守工作。根据电网实际运行情况,强化调控管理,制定“双节”保电方案,优化运行方式,做好预防节日期间异常天气来袭用电需求突然增大的准备。针对降温降雨天气,进一步加大线路和设备的安全巡查,特别是对人口密集地公用配电变压器、配电线路、各重要变电站、高速公路等重要跨越处输电线路进行特巡、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保证电力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进一步加强事故应急管理,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做好事故抢修准备,确保抢修所需的车辆、物资等供应充足。另外,节日期间,该公司调控、配网抢修、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等重点部门加强人员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客户用电咨询、故障抢修等应急任务,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市民过节“充足电”。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