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无人机常态化巡检 助力电网安全运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王峰)10月9日上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两名线路巡视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10千伏合华线杆塔上带电部位进行常规巡视。

  当天巡视作业现场,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在飞控手郭鹏的操作下腾空而起,只需十几秒,无人机便到达架空线路附近悬停,通过安装在无人机上稳定的摄像设备,对输电杆塔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拍照、录像,其中一名作业人员随即对带电部位的照片进行分析和整理。

  “咱们庆阳的架空输电线路大多分布在山岭、沟壑中,使用无人机巡检,可以有效降低巡检人员的劳动强度和高空作业的风险。同时,为巡线人员提供高空俯瞰视角,提高了巡线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工作人员郭鹏介绍道。

  随着无人机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被投入到输电线路运检工作中,相比以往靠人工巡检难以发现的死角。在人烟罕至的山区利用无人机巡检线路,大大缓解了输电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更好的按巡视计划要求完成线路巡视工作。

  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无人机巡检工作,把无人机巡检与人工巡检有效地结合起来,不但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大大减轻作业人员劳动强度,促使线路巡检逐步走向精准化管理,助力线路运检工作提质增效,将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中,确保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