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1件处理349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甘肃省庆阳市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再次下沉基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庆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专项治理工作例会、监督检查、线索排查处置、一月一报告、直查直办、通报曝光、统筹推进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和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同时,市纪委监委突出监督第一职责,按照一事一台账、一事一方案、一事一监督的原则,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组等工作力量,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监督、常规巡察等方式,围绕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深入开展监督检查8次,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为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市纪委监委加强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建立问题任务台账,梳理监督整改任务61项。明确监督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人、责任单位和监督整改时限,进一步压实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脱贫攻坚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不细,抓落地执行、监管问责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庆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1-8月,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91件,处理349人。

  市纪委监委用好典型案例,创新警示教育方式,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观看《护航脱贫攻坚》警示教育片,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2批次39件118人,剖析33件,下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汇编1000多本,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四不摘’情况,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收官。”市纪委市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葛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