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反对浪费要从孩子抓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彦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很多孩子都会背诵。但现实生活中,孩子们浪费食物的现象却屡见不鲜。作为家长,不仅要教会孩子珍惜粮食的道理,更要加强督促教育,引导他们知行合一,做到拒绝浪费。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正处在养成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如果幼年时期没有形成良好的品德,长大后就容易误入歧途,矫正也非常困难。所以,反对浪费,必须从孩子抓起,让他们从小就知道浪费可耻,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节约粮食,教育孩子反对浪费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要将节俭教育融入中小学生的日常课程中去,可以在课程中添加相应的内容,也可增加一些实践课程,带着孩子去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农民耕种的艰辛,从而让孩子能够深切地体会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家长也要从自身做起,为孩子起好节约粮食的示范带头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做孩子最好的榜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