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餐饮经营者也要把好节约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富强

最近,参加了几个朋友的婚礼,发现婚宴上有的菜肴只吃了一半就被服务员撤了下去,婚宴结束时,剩下的很多菜肴被服务员倒进了泔水桶,一场婚宴近半食物被浪费。这种浪费现象,与当前全社会厉行节约、推行“光盘行动”的倡导格格不入。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消费者节约粮食意识不强所致,另一方面是餐饮经营者未把好节约关。

诚然,“买饭的不怕大肚汉,买酒的不怕海量客”。餐饮经营者希望消费者多点餐,因为点得越多越能赚钱。当前,虽然很多餐饮经营场所都张贴或摆放着节俭消费的提示,但消费者点餐时,经营者很少提醒饭菜量的大小、口味等,而是竭力推行本店的特色菜肴,点餐多多益善,这种“买面的不怕吃八碗”心态,造成了食物浪费。因此,杜绝和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需要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当消费者点餐时,经营者要做好“参谋”,避免因多点导致的浪费,把好节约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