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幼儿浪费不容小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世玲

一日,朋友参加女儿幼儿园学习成果汇报会。午餐间,无意目睹一名幼儿将一个水煮蛋扔到了卫生间的垃圾桶。再看其他小朋友,碗里多多少少都有剩饭剩菜,或自己倒入垃圾桶,或由老师统一倒入泔水桶。令朋友意外的是,女儿将这个“习惯”带回了家里,对此,她纠正了好长一段时间。

  幼儿尚在心智开发和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段,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们还不能做出判断。偷偷丢弃不爱吃的食物、习惯性剩菜剩饭的行为,需要家长、学校及时纠正引导。因此,杜绝幼儿园餐饮浪费,急需家庭、学校、社会共同来个“急刹车”。

  古语言:“好习百日修,恶习一日染。”勤俭节约必须从现在抓起,从幼儿园的“娃娃”们抓起。家长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给孩子做好榜样;学校应把培养孩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作为常态化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崇尚勤俭节约美德的下一代。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