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龙头企业”引领奶山羊产业聚焦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02470327148015996.jpg

  庆阳网讯 近年来,合水县把奶山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三方参与的方式,大力实施奶山羊养殖项目建设,助推精准脱贫。

  家住吉岘镇黄寨子村村民朱永贤,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一直想养殖奶山羊苦于没有技术,2019年11月他便来到中富奶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为将来发展养殖业打好基础。

  

1602470407304056070.jpg

  中富奶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建成,是一处能容纳万只以上的专业奶山羊养殖基地。合作社占地207亩,集奶山羊养殖、良种繁育、鲜奶销售、技术服务和饲草料加工为一体的奶山羊产业综合体。至目前,已带动贫困户入股572户,年吸纳季节务工130人次以上,年净收入1万元左右。

  

1602470545011020915.jpg

  

1602470545021023708.jpg

  中富奶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成功带动了全镇19户群众开始养殖奶山羊。村民田巧梅就在政府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下,通过学习合作社的养殖模式,将自家的奶山羊产业发展壮大,羊只存栏量从最初的七八只已经扩大到了现在的25只。

  

1602470898269052880.jpg

  近年来,合水县把奶山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统筹发力,在全县扶持兴建奶山羊生态繁育基地,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奶山羊产业发展模式,以百跃羊乳集团为依托、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三方共建”、实现了规模养殖、集中销售、集体收益,形成了一套脱贫带贫的良性发展模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依靠发“羊财”走上致富路。

  至目前,全县已成立了21个奶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奶山羊存栏1.45万只。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