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店子乡:蔬菜种植拓宽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00222617189077771.jpg

  

  庆阳网讯 今年,合水县店子乡把发展大棚蔬菜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通过打造连家庄蔬菜生产基地带领当地群众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1600222667168064039.jpg

  今年,店子乡以 “以销定产、以销定量、以需定品”为思路,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为经营模式,多方联系、商谈,最终与美团平台签订了生鲜采购合同,与合水县金红农村经济专业合作社签订生产合同及雇佣本村贫困户劳务合同,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连家庄村蔬菜生产基地共有100个全钢架蔬菜大棚,棚长40米,宽8米,总占地面积90亩,于今年3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涉及农户27户。主要种植精品西瓜、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等,产生的效益5%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5%用于贫困户分红。同时,固定输转劳动力10余人,雇佣临时用工5000人次以上,预计年经济收入可达150万元。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