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二中多措并举制止校园餐饮浪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了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合水二中结合绿色学校创建,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秋季开学后,合水二中把勤俭节约内容融入德育课程教学中,各年级积极开展“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班会,通过学生讨论、集中宣誓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合水二中还加强了学校食堂的监督管理,用餐时由老师引导学生分年级分时段排队用餐,学生通过自主点餐,能吃多少自己就打多少,并在用餐时段安排教师进行监督,鼓励学生之间互相监督,发现有浪费现象的及时劝导教育。

  

  

  同时,合水二中在全校广泛开展“培养节约习惯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师生动员大会、主题班会、印发倡议书,成立监督小组等方式,让广大师生认识“反对餐饮浪费,励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做到不挑食、不剩饭、不剩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餐饮习惯及勤俭节约的好品质。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