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乡村文化墙成为引领文明乡风的“天然课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今年以来,合水县大力实施乡村文化墙建设,在扮靓乡村颜值的同时,让群众随时随地感受道德文化的熏陶,让一面面文化墙成为教育引导村民向上向善向美的“天然课堂”。

  近日,记者在老城镇牧家沟村道路旁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引得村民驻足观看。今年以来,老城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牧家沟村建设文化宣传长廊2000米,内容涵盖党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多个篇章,让党员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德守礼,践行文明。

  

  

  

  

  今年以来,合水县紧紧围绕“乡风文明”这一主题,坚持以“乡村文化”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80个行政村的文化广场、村主干道及农户房屋墙壁,以漫画、国画、书法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扶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变得生动形象,更接地气,使一面面墙壁成为美观又会“说话”的正能量传播者。

  如今,富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民族特色和新时代文明的文化墙已成为我县现代农村建设的“代言人”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化墙”不仅成为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更成为群众的政策明白墙、文化娱乐墙和传统美德传播墙,让群众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