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家门口的无人售货果蔬店暖心又便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红心火龙果3.68元,八月橘2.88元,香蕉2.69元,娃娃菜2.69元……这几天,家住庆化二区的袁女士不出小区,通过扫码就可以购买到无人售货机里的便民蔬菜。“这里的蔬菜水果很新鲜,购买便捷,价格比超市里的便宜一些。”袁女士告诉记者。

    10月16日,惠享购24小时无人果蔬店作为西峰区第一家进驻小区的便利店在庆化二区投放,为市民提供新鲜的水果蔬菜。无人果蔬店的负责人王颉介绍,店里出售的货物首先是来自本地周边的农产品,其次是互通有无地进购一些外地的货源。“我们希望通过和精准扶贫户的对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也便利城区居民购买果蔬,”王颉说道。

市民在庆化二区无人售货果蔬店前选购

市民在选购商品

    记者在庆化二区看到,许多居民虽然是初次通过无人售货的方式购买产品,但是通过标志指引,扫码开门、自由选购、关门结算,三个步骤就能顺利地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今天初次尝试购买蔬菜,因为在小区里,我觉得非常便利,平时下班总是慌慌张张地去买菜,既浪费时间,有时买到的菜质量也不好,”10月19日,在无人果蔬店选购蔬菜的赵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通过扫码就可购买蔬菜水果

    说到引进无人蔬菜店的初衷,王颉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让他对市民们购买果蔬有了新的想法,市民们居家隔离期间,外出采购一次很不容易,购物时免不了人和人之间的接触。“小区里的无人果蔬店恰好能解决这两个问题,让大家放心购物。”王颉说。基于这样的想法,他开始查找资料,并从河北引进了这家无人果蔬店,作为庆阳的总代理,王颉希望将来能针对我市入住率高、人群素质好的小区继续引进,让农产品进驻城市,实现规模化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