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10月29日,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庆阳体育馆西门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区卫健系统联合承办。

此次应急演练以某乡镇卫生院接诊一名疫区返庆“发热”病人为背景,模拟从疫情的发现、报告、救治、处置的全过程,重点展示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必备的病人转运、发热门诊检查救治、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检测、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心理危机干预、健康教育、环境消杀等八种能力。通过应急演练,明确新冠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提出应对策略,完善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大仗、打硬仗做好技术准备和队伍准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