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全面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丁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均衡发展与优质发展并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改薄”项目工作顺利实施,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我市基础教育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2014年至2018年,全市累计投资24.95亿元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完成1397所项目学校改造任务,使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基本满足需要。全市新建(维修)校舍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98万平方米。共购置生活设施3.6万件(套),图书112万册,课桌凳20.3万套,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等3.6万台(件套),完成设备购置资金5.5亿元,惠及学生26.4万名,真正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急需、最薄弱的地方,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2019年至2020年,投入2.29亿元,改造80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和161所农村小规模学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特色突出鲜明。

同时,我市把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作为重点任务,连续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投入资金11.25亿元,共新建、改扩建独立幼儿园304所,行政村幼儿园1004所。2014年,全市实现了乡镇及以上幼儿园全覆盖。2017年底,全市1261个行政村中, 1112个有需求的行政村均建起了幼儿园,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74%,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12%。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