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题为《五中全会为经济发展定调 学者:释放不会因外界逆风而放慢步伐信号》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软性参考取代硬性指标,为中国下阶段经济定下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基调。受访经济学家和学者认为,本届全会释放出中国不会因外界逆风而放慢发展步伐的信号,也明确科技创新将在未来驱动经济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

本次全会没有给出量化的经济增长指标,但提到要让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谢栋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析,这意味着15年后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要从现在的1万美元增长到2万美元左右。据此推算,中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也得在15年内翻一番。“这其实也是一个目标,只是没有把它当做硬性指标,而是作为软性参考指引经济发展。”

与前几个五年规划相比,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具有更特殊的意义和更强的未来导向性。会议公报中多次提及“科技”与“创新”,并首次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