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解天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环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回望过去,成就非凡,展望未来,砥砺奋进。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后,环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说:“我们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行动指南,按照全会审议通过的纲领性文件,结合环县县情的具体实况,围绕脱贫攻坚‘回头看’和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发展高质量产业体系,实施好产业富民工程。”

环县根据“两不愁、三保障”,紧盯215个贫困村32731户140036名贫困人口,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脱贫31718户136476人,出列贫困村200个,贫困发生率由39.28%下降到1.1%,提前一年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

环县发改局副局长邓志勇说:“‘十三五’期间,纵穿环县的银西铁路、银百高速建设接近尾声,环县的产业体系逐渐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这将成为环县今后一个阶段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支撑。”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就必须按照‘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玉杰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