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居民网上缴纳城镇医保,缴费发票在哪里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2021年度庆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全面开始。前几日,西峰市民顾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934-6660011咨询,通过网络缴纳城镇医疗保险后,发票该如何开取?

顾先生说,10月初,他前往农商银行为老人续缴医疗保险,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可在网上直接缴费。他便登录手机银行客户端为老人续保。操作后,顾先生收到了医保续费成功的提醒,上面有缴费名称、缴费姓名、缴费金额等数据,但是没有生成发票。“现在好多单位都以医保缴费的发票作为报销依据。”顾先生说,拿不到发票让他很焦虑。

对此,记者联系了庆阳市医疗保障局。据工作人员介绍,庆阳市城乡居民2021年医疗保险缴费从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市民可通过农商银行网点、农业银行或乡政府税务代征系统、手机银行客户端、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据了解,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票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甘税(2019)560号),在银行缴费的,银行现场出具缴费凭证,并加盖银行公章;网上缴费的,缴费记录可自行查询,电子凭证可作为报销凭证。

工作人员表示,顾先生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缴纳医疗保险成功后,需要自行查询缴费记录,截图保存电子凭证,以此作为报销凭证。如市民还有不了解的地方,可直接拨打庆阳市医疗保障局电话0934-8860201,或西峰区医疗保障局电话0934-6625332进行咨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