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青年画家徐丽娜中国画作品荣获甘肃省第三届美术“金驼奖”金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赵彩霞) 11月7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幸福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美术专题作品展”暨第三届甘肃省美术“金驼奖”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庆阳市青年画家徐丽娜的中国画作品《春风十里》荣获金奖。

    “金驼奖”是甘肃省美术专业最高奖项,此次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14件,铜奖作品16件。此次展览共展出含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雕塑、版画作品140幅。这些作品聚焦我省脱贫攻坚主题,着力反映了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典型;赞颂英雄模范人物;突出展现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变化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以及社会各界奋战脱贫攻坚的新作为和全体陇原儿女致富奔小康的新貌。

    徐丽娜是庆阳市画院院聘画家,正宁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2020年全省“五一巾帼奖”获得者,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多年来,她埋头基层,潜心中国画的研修和创作,曾有多幅反映农村发展变化的美术作品在省市获奖。

    (图片均由徐丽娜提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