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毛井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0日晚上7:00,毛井镇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栈理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168316cf170e4a1e946edaac3d25486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并就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目前已进入11月中旬,各类年终考核接踵而至,各站所、各村要充分利用有效工作时限,严把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合作社分红方面,合作社包抓领导和包村干部要立即入户,逐村逐社动员,确保剩余合作社按期完成分红;劳务输转工作方面,根据市县抽查反馈,我镇劳务输转人员存在电话无人接听、空号等问题,各村要逐一核实,及时更新劳务系统和国扶系统预留信息,做到系统一致,账实相符。三项贷款回收方面,小额贷款回收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直接关系着扶贫成效考核,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拖欠贷款是违法行为,同时,采取“日统计”、“日通报”工作措施,对回收无进展和进展缓慢的村进行通报;违法乱占耕地方面,由土管所负责,组织各村继续加大摸排力度,详细登记违法乱占耕地的具体位置、乱占原因等;绩效考核前期准备方面,扶贫办牵头负责,各站所、各村具体落实,按照绩效考核工作要求逐项查缺补漏、弥补短板、迎接考核;人口普查方面,人口普查工作仅剩两天时间,镇村普查员要紧盯时限、争分夺秒,逐项核实录入人口信息,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各村要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作用,劝导员每天要开展劝导,及时上传交通劝导日志,同时,各村要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堆放炉渣,以备雨雪恶劣天气;疫情防控方面,镇村要继续落实“网格化”管控措施,发现外来人员要立即统计上报,组织辖区内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字逐句深入细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二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学好讲好全会精神。镇党委中心组和科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表率,带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自觉研、深入用。各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入户等时机,深入所联系的村及农户家中开展宣讲,真正把全会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传达到广大群众。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载体,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的热烈反响和全镇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三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开展。要融化贯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收好官、开好局”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时,要积极谋划下一年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工作的主动性,下好发展“先手棋”。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