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开展野外驻训,提高实战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吕鹏飞) 为了熟练业务技能,强化队伍整体战斗力。10月28日至11月11日,西峰区森林消防大队60名指战员在合水县连家砭林场开展野外驻训活动。

    据悉,此次野外驻训队员们要完成森林防火灭火、抢险救援、野外生存、负重越野等多项内容,全面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锤炼队伍遂行救援任务能力。

    指战员执行救援任务所处区域地形复杂,补给很难送达,野外求生能力必不可少。

地形是组织指挥行动所依据的重要条件,是影响队伍救援行动的基本因素之一。

野外驻训是一次对体力、智力等综合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森林大火往往发生在山高、坡陡、林密地带,常规架设水泵输水作业,可能会受到坡度影响,导致出水缓慢,主动探索山地灭火新模式,借助实战环境开展泵车结合输水训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