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入围国家“百城百园”行动计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红霞)近日,科技部《关于加快组织实施“百城百园”行动的函》明确了甘肃省3个入围“百园”项目名单,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200万元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加强企业调研走访,帮助企业梳理科技政策,精准谋划,先后协助域内企业争取到“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国家“百城百园”行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等多批重点科技项目支持,共获得550万元资金支持。

        “百城百园”行动是科技部与财政部共同发起的,按照“一城一主题”和“一园一产业”原则,组织协调100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县市)和100个国家高新区(科技园区)作为实施主体,把技术推广和应用示范与复工复产、扩大内需、增加就业结合起来,发挥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国家高新区抗疫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分类分批推出科技成果、先进技术和系统化解决方案,引导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庆阳市是国家认定的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百园”行动将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打造全国最优质的苹果生产基地为目标,构建“果(草)-畜-肥(沼)”循环经济产业链,促进形成“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和“种、养、加、销”一条龙创新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振兴和“三产”高度融合,带动周边农民收入累计增长20%以上。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