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视频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d291d4e8421f4036b6c4432aecc45588.jpg

19b2d7432f704930bed4ff3a9f079471.jpg

9b9eae5a63eb4e25a4a1add33ea2c1d2.jpg

549ac73529904c419d2821bc59817696.jpg

ad99605a73c84bbbb7719d16986ab371.jpg

5d0a958bea2a40e9b3c4bf674107ed7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贠建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涛关于环县“10.28”客车事故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10月21日公安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推进会议要求,10 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大队、高速大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通报了环县“10·28”客车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暴露出的交通安全风险,对扎实做好秋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长下坡路段隐患治理和“马路市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持续压降一般事故、强力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蔡伯珍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10月22日,支队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推进会,6天后就发生客车坠落事故,暴露出个别大队任未清醒认识当前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管控措施出现失真、失效。在距离全年结束仅有60日的时间内,各大队要调动各方力量,该通报的通报、该抄告的坚决抄告,形成全行业、全链条、全天候交通安全管控,全面实现“减量控大”硬性任务。

     二要分析问题短板,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各大队要积极行动,全面排查各类隐患。要以县(区)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为重点,深入全面排查从业人员资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车辆GPS定位装置及平台运行应用情况,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管好本企业车辆和驾驶人。要以县(区)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排查,着重排查车辆的车况是否良好,安全性能是否达标、车辆是否达到报废期限、是否年检、保险是否到期,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以及这些安全设施是否有效可靠等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辖区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团雾多发路段排查,检查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及完善情况、警示牌的清晰程度等,对存在隐患的,及时整改,做好警示提示工作。

三要采取超常措施,增强工作落实度、执行力。聚焦源头风险防范,深入开展重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聚焦路面主战场,充分发挥执法服务站、农村“两站两员”等管理力量作用,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和守护力度。聚焦恶劣天气应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严防多车连撞、翻坠和二次事故。聚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等重点车辆,以及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集中统一整治、定点定向整治和机动夜查整治,始终保持铁腕治违高压态势。

四要厘清管理责任,增强行业责任心、主动性。各大队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健全巡查督导、约谈问责、考核通报和事故倒查“四项制度”,完善部门联动、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和驻点指导“四项机制”,全方位上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行业部门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大队要严格检查督查和问责问效,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实施警示约谈,对存在重大问题导致事故发生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