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董建镇赴正宁县调研人大工作和核桃峪煤矿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张仁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镇带领调研组赴正宁县调研人大工作和核桃峪800万吨/年矿井及选煤厂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周家镇西庄村正在进行选区内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董建镇在聆听了部分代表的述职后指出,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的有效载体。县、乡各级人大要按照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原则,有计划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每年参加一次代表小组活动,回原选举单位参加一次代表履职活动,面对面走访或接待一次人民群众,进一步密切代表与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正宁县永正镇王沟圈小学、山河镇冯柳村2万头肉牛(早胜牛)产业园,董建镇听取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改进和完善意见建议办理的督办机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核心,不断提升代表建议的办成率,最大程度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核桃峪800万吨/年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是我市重点大型能源建设项目,由董建镇负责包抓协调。董建镇一行实地察看了首采工作面布局、铁路专用线、矿井和输煤栈桥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董建镇要求有关部门和煤矿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主动做好服务,逐条研究、逐项解决、逐一落实。要围绕矿井竣工验收,超前谋划,及时对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施工流程,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岳中峰一同调研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博芬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