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甘肃庆阳供电公司 “巡视+测温” 为电网“把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杨粉红) “最后检查一遍设备电量是否充足,夜巡过程中要重点检查线路和设备有无异常情况。”11月10日22时30分,甘肃庆阳供电公司悦乐供电所副所长尤敏和同事董春手执应急灯和红外测温仪,乘车向10千伏悦新线驶去。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配电设备负载明显增大,电力设备面临严峻考验。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启动夜间巡视工作方案,采用“巡视+测温”模式,为线路设备“把脉问诊”。

        22时45分,尤敏、董春迅速投入夜巡中,他们“听声音、测温度、记状况”,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诊断”,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刀闸没有发红,各项温度正常。”23时,尤敏用红外热像仪对出线开关、刀闸进行测温。红外热像仪屏幕上图像颜色的深浅,代表着设备温度的高低,这是夜巡中最重要的一环。夜间高负荷时段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可以更加准确地发现设备缺陷,及时进行缺陷处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对辖区内76个配电台区、39个出线开关、16条重要线路进行了“夜巡+温度测试”,累计出动人员112人次,巡视线路210公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