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2021年市直学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4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2021年度市直学校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根据中共庆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庆阳市2021年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精神,结合市直学校实际,现就庆阳市2021年度市直学校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本次共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94名,其中庆阳第一中学6名,庆阳第六中学4名,庆阳第七中学2名,陇东学院附属中学2名,庆阳第五中学4名,庆阳市庆化学校17名,庆阳市东方红小学14名,庆阳市实验小学15名,庆阳特殊教育学校2名,庆阳市科教苑幼儿园8名,庆阳市庆化幼儿园8名,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12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二、引进对象


    国家公费师范生,“双一流”大学和省部共建师范院校、一本以上师范院校师范专业、音体美专业院校音体美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要求所学专业与本科学段专业一致)。

    三、引进人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必须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4.道德品行良好,学习成绩优异,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

    5.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及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聘用体检标准。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已在庆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含服务期内项目人员)正式就业人员不在引进范围。

    9.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在校或者工作期间受过处分的;(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开除公职的;(4)在各级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纪律行为的;(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6)提供虚假证件及材料的;(7)人事(学籍)档案审核中发现影响聘用情形的;(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引进程序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面试工作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具体安排单独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请咨询0934-8889312。市直其他学校面试工作由庆阳市教育局组织实施,按照发布公告、个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签约、资格复审、体检和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在庆阳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公布选拔时间、地点及条件等相关事宜。

    (二)组织报名。本次人才引进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在公告附件下载《庆阳市2021年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如实填写打印,现场报名时提供1份并签字确认。报名时,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出具的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校期间获奖的,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往届未就业毕业生还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有具体就业单位的,需提供与就业报到证就业单位一致的《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相应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职人员还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相应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职期间取得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相关荣誉的,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国家公费师范生还应提供《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复印件1份。以上提供的报名资料原件现场资格审核后退回,复印件留存报考单位。现场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8:30-17:00(中午不休息),报名地点:西北师范大学在校生在西北师范大学(本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报名,其他人员在丹迪商务酒店大厅报名(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合水路金牛街北段)。

    (三)资格审查。市教育局成立市直学校人才引进资格审查组,严格按照公告公布的人才引进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并对其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其报名资格。

    (四)确定面试对象。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及地点于2020年11月20日晚以手机短信方式告知报名人员,请考生注意查询手机信息并及时回复,因电话不畅通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未接到面试通知的即未进入面试,不再一一告知。

    (五)面试测评。由市教育局负责抽调学科骨干教师组成面试测评组,抽调工作人员负责计时、计分,安排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面试采取说课的办法进行,面试办法参考《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办法》。面试人员抽签确定说课顺序,从指定的面试教材(附件3)抽取一课时内容进行说课,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基本素养、专业知识、教学能力、仪表仪态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侧重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应聘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和幼儿教师岗位人员在说课的基础上,考察教师艺术素养,考生结合本专业进行才艺展示,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才艺展示不超过5分钟。面试计分采用百分制,面试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数,当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测评开考比例为3∶1(报名人数与计划引进人数之比),达不到3∶1的划定面试合格线,合格线为80分。面试测评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应岗位学科,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引进人选,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择符合引进条件的相应岗位。当同一学科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时,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拟引进人选,加试办法由市直学校人才引进领导小组临时确定。

    (六)签订就业协议。拟引进人选确定后,由用人单位与拟引进人员签订就业协议,其中未就业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在职人员签订庆阳市教育局制定的《庆阳市市直学校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意向性就业协议》。

    (七)资格复审。拟引进的往届毕业生于2020年12月15日前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相应教师资格证(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原件到市教育局报到进行资格复审,其中在职人员还须提供原单位离职证明或辞职批复。同时,市教育局将调取拟引进人员人事(学籍)档案进行审核。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往届毕业生于2021年7月31日前持以上资料到市教育局报到进行资格复审。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能提交上述证件资料的,按自动放弃对待;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以上情形产生的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体检。资格复审合格者,由庆阳市教育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九)公示聘用。体检合格者在庆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接到反映的问题,经核实拟聘人员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其引进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引进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优惠政策


    按照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号)有关规定,凡正式引进人员一律纳入事业编制管理,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符合条件人员一年试用期满后享受以下优惠政策: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2.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6年服务期间,每月发放租房补贴1000元,履行任教6年服务期满后继续在我市任教的,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3年付清;3.“双一流”大学,省部共建师范院校、一本以上师范院校师范专业、音体美专业院校音体美专业,且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和本科专业一致),签约任教5年以上的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

    六、其他


    2020年11月20日以后报名应聘的,市教育局将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按照以上程序组织人才引进工作。

    附件:

    附件1:庆阳市市直学校2021年公开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

    附件3:庆阳市2021年度市直学校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面试教材.doc

    附件2:庆阳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doc

    咨询电话:庆阳市教育局0934-8680263

    监督电话:庆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934-8680257


    庆阳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