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南梁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蕊娜)近日,由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编,南梁红色故事编委会编著的《南梁红色故事》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反映南梁和西北革命根据地历史的通俗读物,通过党史故事和手绘插图的形式,着重讲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革命故事。 该书精选的46篇故事既有场面宏大的叙事,如《陇原第一枪》《夜袭合水城》等;又有人物故事的细腻描述,如《“娃娃主席”》《人民的好书记》《浓浓战友情》等,故事性强,生动耐读,将“史”的严谨性与“事”的通俗性结合起来。同时,为了生动再现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编者邀请专业画家,为每一个故事都创作了与史实、场景相对应的插图。本书对于挖掘南梁红色资源、传承南梁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