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张世霞 孝敬父母是儿媳的本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曹康 通讯员 赵晶晶)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但现实生活中,能无微不至、尽心尽力伺候婆婆胜似亲闺女的事例还真不多见。近日,在宁县中医医院的康复科病房里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我们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女儿,最后才知道是儿媳妇,她把婆婆照顾的确实周到,一个香蕉甚至葡萄,她都先把皮剥好后才给婆婆吃。”“婆婆上厕所时间长了,她就担心的去看,就像亲女儿一样。我住院都三个多月了,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儿媳妇。”同病房的病人说。

众人口中的好儿媳名叫张世霞,今年28岁,是宁县九岘乡西洼村人,丈夫兰平平是金村乡兰庄村人。婚后,她孝亲敬老,勤俭持家。前段时间,在河北胜芳务工张世霞在电话里得知婆婆病了,心里万分焦急,在与丈夫商量后,她决定请假回老家为婆婆看病。

“我在电话里听说婆婆病了,就非常着急,第二天我就请假往回赶,路上走了13个小时,到县城时已经凌晨2点了。”张世霞说。她短暂休息后,天一亮便与公公、小姑子一起为婆婆办理了入院手续。

住院期间,无论是排队、交费、取药,还是为婆婆擦洗、买饭、按摩……每一件事,她都亲力亲为。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精神也好了很多。张世霞的热心善良不光体现在对婆婆的照顾上,同病房的三个老人,日常取药、买饭,凡是她能帮助的事情,她都从不推辞。

张世霞尽心尽力、千里返乡给婆婆看病的事迹不但感动了同病房的病友们,还赢得了主治医生的称赞。“我从医多年了,虽然也有见到儿媳妇照顾婆婆的,但能像亲女儿一样尽心尽力伺候婆婆的,还真不多见。很多四五十岁的子女都做不到,一个年仅28岁的儿媳妇能做到这样,真的太难能可贵了。”康复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自发赞叹道。

张世霞自匆忙回家以来,一直在医院照顾婆婆,还没来得及回家看看自己的孩子,还没有去娘家看过自己的父母。“等婆婆出院了,我把她送回家后,再回娘家看父母。我娘家爷爷年龄大,我要给他买些好吃的,为他洗洗被褥和衣服。”张世霞说。

张世霞用孝心、爱心、诚心、耐心谱写成了一曲孝老之歌,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当有人为此夸赞她时,她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是做人的本分,我也有儿子,我将来也会做婆婆,将心比心,我觉得这对孩子有个教育意义,让他也懂的孝顺老人、尊敬老人。”张世霞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