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上里塬乡: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森林防火 铜墙铁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进入冬季,雨水较少,树木杂草枯萎,是森林火灾多发、高发期,为进一步预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上里塬乡党委按照森林防火“四包”责任制,采取三项举措,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基层防火“最后一公里”,全力打好冬季森林特别防护期的防火攻坚战。

        强化协同联防机制。落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为主、乡村联防协同”工作机制。组建并完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召开乡级冬季森林防火动员会,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配合抓、乡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各项防火措施全面落实。

        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各村党支部将辖区内环保护林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大张旗鼓开展防火宣传,并积极利用各村微信工作群向村民讲解森林防火条例、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及如何防火等相关知识,力求做到宣传教育家喻户晓。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谨慎用火、上山不带火的防范意识和防火自觉性,营造更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增强监督检查力度。乡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全面督查各行政村森林防火履职情况,督促环保护林员们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带装巡护,确保每一个山头有人看、有人守,每一片坟山墓地有人盯、有人管,每一个卡点都能严格登记、认真履职,坚决纠正一切野外用火行为,打现行、抓典型,加大惩处,筑牢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