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海绵科普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俄少飞  曹拯)11月19日,庆阳海绵科普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展厅内部装修、装饰已基本完成,年内将向市民开放。

庆阳海绵科普中心位于庆阳海绵管控业务技术用房北侧一层和二层室内,总布展建筑面积约1550平方米,展示区域共分为上、下两层。一层分别为序厅、系统理念展厅、数字体验展厅、模型设施展厅,二层分别为海绵创新展厅、海绵沙龙区、指挥中心和VIP会商室。

序厅设置了背景展示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示、接待台。

系统理念厅包括政策引领墙、领导关怀及大事记墙、庆阳海绵城市建设总规沙盘、海绵系统性模型。

数字体验厅包括小型观影厅和VR体验区两大部分。VR体验区设置了真实的热气球模型,参观者通过VR技术与4D动感座椅相结合进行海绵城市虚拟漫游。

设施模型厅采用圆形和大比例模型,展示海绵单项“渗、滞、蓄、净、用、排”设施的工作原理,海绵效果可现场体验。

海绵创新展厅包括制度机制创新,理念科技创新及产品产业创新。展厅将展示灰绿耦合模型、海绵群体理念、雨污分流及综合管廊理念、固沟保塬措、湿陷性黄土问题治理。

指挥中心布设海绵城市建设运维及指挥管理信息化平台及中控机房,具备执行远程指挥并发布任务、日常会议、远程视频会议、实时监控、运维管理、智慧海绵等相关功能。

一楼至二楼楼梯处的墙面,采用浮雕效果展示了雄浑独特的“黄土大塬”。

二楼至一楼楼梯处的墙面,采用3D效果展示了海绵城市系统理念,自上而下展示了海绵工作的流程。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