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若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加快推进血费直免工作,尽早惠及全市献血者。

        据悉,在全市血液系统已经联网的情况下,通过医院免费用血直免系统,可全面实现辖区内血站与用血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信息互联互通,医疗机构在费用结算过程中可获取患者及其亲属无偿献血信息,简化手续、精简材料,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范围内就医时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形成“医院直免为主、网上申请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提供延伸到临床医疗机构的一站式用血报销服务。

        “用血直免”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旨在贯彻落实《献血法》,在血液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从献血者期盼最迫切、意见最集中的环节入手,把工作触角和服务关口前移,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